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服装出自福清人之手

设计者王逢陈是福清港头人

2022-02-09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服装出自福清人之手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陈妲鸿)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于2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个举世瞩目的盛会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智慧与辛劳,这其中有一位来自福清的设计师,她主创的作品,为冬奥会开幕式带来了一抹靓丽的“天霁蓝”。

她叫王逢陈,福清港头人,毕业于福清二中。2010年,她从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后,前往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修读男装专业。2015年毕业后,她回国创立了品牌Feng Chen Wang,成为享誉国际的中国先锋设计师。目前,她在伦敦和上海都有自己的工作室。

2月4日,由王逢陈设计的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服装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正式亮相。这套服装通过当代的设计语言表达国之韵律,整体造型在庄重的基础上赋予了更多运动感与功能主义。

此套服装由三件套组合而成,包括艺术印花羽绒服外套和中式西服白色套装,是为6名荣获世界级奖项的运动员护旗手罗致焕、李佳军、申雪、韩晓鹏、张会与张虹量身定制的。无论性别、年龄与身高如何差异,包容性的设计让每一位护旗手都能穿出奥运精神。

在蓝白相间的艺术印花羽绒服外套上,绘有起伏的山峦,上海东方明珠塔、天坛、长城、国家体育场等元素一一呈现在上面。王逢陈说,她以中国山水国画元素为背景,运用渐变色彩,同时结合线描手法的艺术形式,用当代设计语言表达国之韵律,让远近虚实的韵律感,铺洒透彻的苍穹蓝,与冬奥的冰川白相得益彰。

内搭是中式解构西服套装。王逢陈以人为本,通过标志性的解构层叠设计,着重探究服装的功能性与舒适感,面料柔软之余不失挺括。中式正装辅以西式的裁剪,细节上点缀盘扣、立领等经典中式元素,在重塑传统的同时,又使其拥有独特、现代的气质。

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参与冬奥会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服装的设计,王逢陈感到十分荣幸,特别是在现场看着自己的作品鲜活地呈现在冬奥会开幕式上,那种满足感和自豪感是巨大的。“真的非常荣幸可以为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设计全套服装。也向6位中国冠军护旗手致敬!你们护着会旗,我护着你们!”王逢陈说,她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件作品,更是全方面的提升,这个经历非常难忘。希望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不断强大的文化自信。

2022年北京冬奥会承载着世界人民追求美好未来的共同心愿,王逢陈同样怀揣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在后疫情时代下,我们一同倡导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一起向未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