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五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动工

2022-02-07 09:57: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薛雅平)日前,福清市第五医院(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医技综合楼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作为我市民生补短板项目,市第五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医技综合楼及附属建构筑物,内设影像中心、DSA导管室、MR、CT、普通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内镜中心、重症监护室(ICU)、血透科、产房、手术室、妇产科、中医科、五官科、外科等病房以及供应室、远程会诊中心等,并在连廊一侧的附属楼设置儿童预防接种门诊、300人的学术报告厅。

“该项目计划18个月后竣工验收。未来,医院的门诊、急诊、医技、体检等功能区域将迎来全面提升,辐射服务高山、三山、东瀚、沙埔等4个镇的近20多万人口。”市第五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该院医技综合楼投用后,将增设重症监护室(ICU)、血液透析科、DSA导管室等,并成立骨科、泌尿外科,开设中医科、五官科病房。此外,手术室将由现在的3间升级至7间。目前,该项目已列入福清市区域医疗分中心建设项目,医院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急救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为高山及周边区域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