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实施专类养护 精准调控花期

2.5万米“空中花廊”绚丽绽放

2022-01-30 11:2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5万米“空中花廊”绚丽绽放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品洪)繁花点缀高架桥,靓丽色彩映亮融城。临近春节,城区总长2.5万米的同安红三角梅凌寒绽放(如图),迎来了今年第一波盛花期,为虎年融城划出了一道道绚丽的色彩,成为春节一道别样风景线。

一路繁花一路景。姹紫嫣红的三角梅花廊沿高架桥一路铺展,宛如一条条飘在空中的彩带,高架桥两侧的三角梅如瀑般倾泻而下,粉红的、玫红的……每当三角梅盛开,福清摇身一变,成为一座立体大花园。置身其间,仿佛进入童话世界,美丽又浪漫,更为城市增添了浓浓节日气氛。

据了解,三角梅又名九重葛、三角花、叶子梅、光叶子花等,其花语“热烈,坚忍不拔,顽强奋进”,具有喜光照、生长迅速等特征,是适合道路绿化、花化种植的优良植物品种。去年以来,我市对城区符合条件的高架桥,分批实施了绿化装饰,使道路绿化从地面向空中延伸,至今已打造了2.5万米的空中花廊。

一街一景,一路一色。高颜值“花境”造就了四季如春、繁花似锦的融城,擦亮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福清名片。这个在春节期间如约而至的繁花胜景,是我市园林工人精心养护的成果。“因三角梅栽植在高架桥等快速路段,为避免车辆拥堵、保障施工安全,我们需在凌晨4点作业。”现场工作人员说,为了能在春节前达到“卡点”盛花的效果,2个月前,他们根据不同路段三角梅品种特性、养护基础现象进行分类分析,结合气候因素,实施全程监控、精准控花,才有了2.5万米花廊同期开放的盛景。

据悉,三角梅专项养护是我市首个植物专类养护,主要品种为同安红、潮州红,整个控花周期需2—3次控花修剪、2次厚施有机肥、3—5次追施复合肥、10余次病虫害及叶面肥养护,开花覆盖率达80%以上,花期可持续15—30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