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科技馆入选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022-01-28 10:3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福清市科技馆上榜。

据悉,为提升我省科普教育基地服务能力,加大优质科普资源开发供给,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入围公示,全省共有33个项目入选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福清市科技馆以“启迪、探索、创新、发展”为功能理念定位,场馆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设置灾害体验展厅、建筑防震体验展厅、灭火体验展厅、校车逃生体验展厅、儿童厅、游乐园、玉融科技主题展厅、科技影院展厅及顶层天文台。市科技馆用于布展及科普培训面积达7000平方米,拥有各种展件149件,是我省面积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县级科技馆,也是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