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2022-01-28 10:3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福清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夏巧鸿)“春联写得真好!”“哇!真有趣!机器人能写福字!”1月26日,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高山镇玉楼村启动,活动把先进的科学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应景的送“福”春联等“惠民年货”和新春祝福“打包”送到群众家门口(如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虎年福见”“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等“福”文化主题横幅、彩旗渲染出了浓浓的年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为高山镇颁授福州市捐赠资金牌匾和福清市捐赠资金牌匾,宣布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全市12支“三下乡”服务队“摆摊设点”将惠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送福写春联、科普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义诊体检……这一项项服务让群众在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中感受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村民像逛年货展一样,逐个“摊位”“打卡”。在市文联服务队的“摊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福”送“福”,一幅幅春联让村民开心不已。

市科协服务队带来了机器人写“福”字,乐高编程、跳舞机器人等酷炫高科技,让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小朋友在服务队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科普知识。

“依姆、依伯,你们把这些书带回家,让家里的孩子读给你们听,能学到不少知识呢。”省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服务队结合新思想,开展全民阅读宣传,将丰富的党史学习书籍送到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各类书籍很快被村民们领取一空。

市妇联服务队提供妇女儿童相关法律咨询,分发“平安家庭”、家教知识宣传册、宣传品,受到妇女群众的欢迎;市委文明办服务队结合乡风文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制作了各种实用的宣传品,备受群众青睐;市卫健局服务队组织专家现场义诊、宣传卫生计生政策等,赢得群众好评……此外,其他服务队还分发了文化丛书、简易体育器材,赠送农村实用技术书籍,免费为群众维修小家电、农机具,开展了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会法律咨询、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宣传,在迎风招展的“福”文化主题彩旗下,乡村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脸。

冬日寒,人心暖,集中服务活动火热进行的同时,送温暖小分队也是步履不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带领慰问组,走访看望了玉楼村的困难党员和五保户,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她叮嘱镇村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困难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过上暖心年、安心年。

此次活动还在高山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活动,高山镇镇村干部,基层群众代表听取了讲座。

据悉,2022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新时代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让乡亲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