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进出口企业商务洽谈会召开

2022-01-21 10:2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何哲晖)1月18日,我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进出口企业商务洽谈会,为政金企和智库四方搭建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平台。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福州市商务局指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主办,福建京东元洪云计算有限公司协办。

洽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印尼“两国双园”宣传短片,顺丰集团冷运事业部、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元洪在线运营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推介了自己的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圆桌论坛上,企业家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现场寻求答案,相关部门一一作出答复。

省商务厅亚洲处副处长孙骏表示,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旨在搭建更高效的国际贸易平台,推广自由贸易示范区政策,探索海关特殊监管措施,持续推动通关便利化产业政策创新、财税政策保障、跨境人民币结算等多项工作。同时,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跨境贸易、海洋渔业、装备制造、能源经济、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新型建材、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合作,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希望,广大企业抢抓这一历史性机遇,积极参与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