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云代办”系统培训

2022-01-10 11:00: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川)1月7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云代办”系统培训会,来自四大园区分中心(代办点)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这是我市在福州地区率先推出“云代办”服务模式以来,又一项提升服务水平的举措。

当天的培训会现场讲解演示了“云代办”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相关疑难问题进行解答,有效提高了园区分中心(代办点)的业务服务水平与质量,更好地服务园区及企业。

“通过线上‘云代办’服务平台智能化和线下‘流动政务服务队’专人跟踪代办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实现园区企业代办工作进程的动态实时管理,为园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办事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张航说。

“我们园区‘流动政务服务队’在服务天辰耀隆项目过程中,不仅提供上门服务,而且为其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和‘两单一表’,一对一指导,明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为企业提供申请材料预审查、办事过程代跑腿、审批问题协调等高效全程无偿代办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城建处工作人员郑东强说。

据介绍,为推动我市园区标准化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行“政务服务进园区”,派遣首席服务官组成“流动政务服务队”,通过“云代办”服务、专人代办帮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等多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将最优质的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营造了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事项和服务水平均位居福州地区前茅。目前,我市推出主题联办套餐服务项目102项,名列福州第一;2020年通过“云代办”服务企业59家;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服务,为园区和重点企业配备8台“e福州”自助机,涵盖便民服务事项104项,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