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21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两项目在福清举行

2021-12-21 11:05: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两项目在福清举行

福清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黄海玲)12月18日,2021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福清分赛场活动在渔溪实验小学举行,福清上迳中心小学、渔溪中心小学、西山文武学校等学校的一百多名学生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有电子百拼图及无线电测向两个项目在福清分赛场进行。活动具有科技性,创造性等特点,有很强的灵活性和自由创造空间,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首先开展的是电子百拼图项目比赛。小选手们沉着冷静地架线、安装、调试、定位,不一会儿,一组组电路拼装就呈现在评委的眼前。随后,另一个项目无线电测向也开赛。选手们通过手持无线电测向机,在不断尝试方向后,判断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并逐步寻出这些神秘的信号源,在规定时间内,找到指定台数数量较多,用时较短者取得优胜。

渔溪实验小学参赛选手黄晨茜说“这个无线电测向比赛很新奇,我很感兴趣,比赛锻炼了脑力和体力,我希望能获得好的名次。”

福清市渔溪实验小学校长 林光表示,此次科技比赛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好奇心,增强了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了科学素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