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5个项目上榜福建省2021年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

2021-12-16 10:19: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天渝)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名单,全省共入选9个项目,建设规模323.18兆瓦。其中,福清5个项目上榜,均为渔光互补项目,建设规模260兆瓦,占全省今年试点项目总建设规模的80.45%。

本批集中式光伏试点项目中,近海渔光互补项目8个,建设规模323兆瓦,粮库屋顶项目1个,建设规模0.18兆瓦。福清上榜的5个项目为:华能福清过桥山垦区渔光互补项目、福清市新厝村30兆瓦近海养殖渔光互补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中闽福清新厝5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福清通威惠金渔光一体(二期)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福清市江阴镇“渔业—光伏—旅游一体”项目。5个项目全部落地后,将新增年发电量2.6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7.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万吨。

据了解,目前,福清现有光伏用户106户,总容量约88.85兆瓦,年发电量约8900万千瓦时,装机容量和发电量位居福州地区首位,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的福清通威惠金渔光一体项目是福建省最大的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