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1年市委议军会暨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2021-12-15 09:58: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议军会暨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总结盘点今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武装工作,既是军事机关的职能所在,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所系。要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奋力开创福清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我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人武部在上级武装部门领导下,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举旗铸魂,在兵员征集、战备演练、国防教育、双拥支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党管武装上有更高站位。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要在强化武装力量上下更实举措。要紧扣备战打仗这个核心,聚焦基础建设、兵员征集、练兵备战、国防教育等领域,积极探索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活动载体和工作举措,力促建武强武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强化军民融合上出更大成效。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继续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聚焦拓展军民融合范围,提升军民融合层次,支持驻融部队训练设施、生活配套等建设,帮助解决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问题,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情。要在强化工作协同上聚更强合力。全市上下要坚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市领导要深入挂钩联系镇街,督促指导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武装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能,全力推动落实,优先保障支持;人武部、教育局等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化抓好军训教官队伍管理、教学课程审核把关等工作,切实提高国防教育规范化水平;各镇街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辖区内武装各项工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林峭立、刘建东、李文清、张斌、王新刚、陈国涛、林鹤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