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4 11:52: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颜阵寒)12月1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着力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聚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化改革增活力,结合县域集成改革试点,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要素资源配置等领域,加快港口建设,确立产业主导权,同时优化五大投融资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扩大开放拓空间,加快丝路海港城、综合保税区、中印尼“两国双园”、丝路航运东南枢纽港以及元洪码头等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推动与中远海运合作推进港口一体化建设运营,加快设立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推动福清第三产业几何级增长,为未来福清改革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成效不错,推动了一批民生实事的落实,整体工作有办法、有特色、有亮点,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福州市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对前一段学习教育进行“回头看”,深入挖掘、培育和打造一批在省市拿得出、叫得响,具有福清特色亮点的品牌,让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升干部的战斗力,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全力做好用地等各项要素保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