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

2021-12-03 11:3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薛晓娟)12月1日,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带领市政协办、提案委、经建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农业农村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专职常委、市政协委员视察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

当天,政协视察组现场察看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厅、集约送达中心以及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和办案指挥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政协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翁芳明对“两院”在审判检察质量、效率、效果、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翁芳明要求,“两院”要提高站位,认真依法履职,为福清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各部门间要强化职能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司法的良性互动及优势互补,确保司法公正和诉讼效率;要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作用,树立法律权威,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的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传递社会各界呼声,传播各条战线“好声音”,凝聚推进法治福清建设的共识与合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