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发挥资源优势 实现“强强联手”

福清市政府与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元洪顺翔冷链物流公司正式揭牌

2021-11-26 10:29: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川)11月24日上午,福清市政府与顺丰集团在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福建丰大集团与顺丰集团合资成立的元洪顺翔冷链物流公司正式揭牌。市领导王新刚、林友华出席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介绍了我市的营商环境及“两国双园”建设相关情况。顺丰集团表示,将依托福建省“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发展新要求,以智慧物流及上下游产业为核心驱动,打造物流供应链运营及服务高地,构建中印尼“两国双园”综合物流体系,推动福建省“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丰大集团表示,将依托集团“顺丰+”模式,构建供应链物流体系,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和中印尼“两国双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随后,双方就中印尼“两国双园”框架下的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现场举行了市政府与顺丰集团签约仪式、丰大集团与顺丰冷运签约仪式,以及丰大集团与顺丰集团合资成立的元洪顺翔冷链物流公司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市政府与顺丰集团的政企牵手意义重大。顺丰集团作为国内一流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通过其通达国内外的庞大物流网络和丰厚的物流资源,能更大程度发挥出福清山海资源优势,也能够与丰大集团“强强联手”,推进供应链物流建设,为今后中印尼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走向常态化、高效化和低成本奠定了基础。双方还将在探索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双园结对合作机制的基础上,搭建以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为主体的高效服务平台,致力为两国之间的水产冷链、肉类加工、粮油等企业构建国际综合物流体系,打造中印尼之间投资贸易的绿色通道。同时,通过设立区域型统仓共配集散中心,为“两国双园”合作企业提供仓储+运输+快递+国际物流一体化服务,助力大宗食材快进快出,实现国际食品产业链更高水平合作、更高效益投入、更高质量供给,助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助力中印尼“两国双园”实现长足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