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渔溪中队增划斑马线 营造文明有序出行环境

2021-11-25 16:14: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市城管局渔溪中队急群众之所急,联合交通部门在镇区12处重要交通路口增划斑马线,赢得群众好评。

为合理设置斑马线,市城管局渔溪中队提前摸排,统计好镇区车流、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数量,并协调交通部门,统筹安排划斑马线事宜,共划了12处斑马线,作为人行道。

隆华路是渔溪镇主要商业街,来往人员络绎不绝。不少摩的车主为了拉客,经常将车子停放在人行道上,形成安全隐患。为此,市城管局渔溪中队又针对人行道占用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耐心向摩的车主讲解法规,指出其行为存在危害,引导他们将车子移开。有些车主购物时为了贪图方便,经常将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城管队员找不到车主,就将车子推到正确位置。

渔溪镇星华街靠近菜市场,一些摊贩看准商机,占用人行道摆卖物品,城管队员们向他们讲解法规,并对部分不肯配合执法的摊贩,依法依规给予暂扣物品处理。

据统计,在整治行动中,市城管局渔溪中队执法人员共拖离电动车23辆,劝离违停车辆70多辆,向违停的两轮车贴单41辆,暂扣占道物品5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