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在我市揭牌成立

2021-11-22 14:44: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凯婷)11月20日,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在我市揭牌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据了解,在省教育厅支持和指导下,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牵头成立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该联盟设有思政工作、专业建设指导、实习实训、学术研究等4个专门委员会,开展师资培养培训、专业建设指导、思政工作研究、实习实训、学术研究、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目前,该联盟共吸纳会员单位110家,其中,高校等企事业单位5所、中职学校105所。

当天,会议发布了联盟徽标,并宣读联盟宣言,召开了联盟常务理事会和联盟学术年会。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首任理事长、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说,2020年,我省共有中职学校166所(不含技工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7004人,师生比为1:19.56。福建“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职在校生规模从现有的35.81万人发展至47万人。按照师生比1:16的配置标准,中职专任教师缺口较大。为填补这一缺口,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应运而生。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表示,该院作为福建省唯一定位培养职教师资的高校,牵头成立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将有利于统筹优质资源,团结带领联盟单位共同提升师资建设水平。作为区域性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今后,该联盟将致力于加强校、政、企、社多元合作,搭建师资培训成长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平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教师发展服务支持平台,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