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吴永忠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2021-11-15 10:2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林翔)11月14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河长叶仁佑,代市长、市河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扎实推进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提升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当天,叶仁佑、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龙江倪松闸项目建设、龙山街道先强村拟建水闸(孟厝闸)选址情况,听取有关龙江河道重塑及近岸海域生态修复方案汇报,详细了解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水质水量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关项目建设。

巡河过程中,叶仁佑指出,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事关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对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更是造福百姓、惠及子孙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结合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持续推进龙江中下游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实现龙江水质稳步提升,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提升截污治污能力,确保河道水质切实得到改善。要坚持科学治水,在精准测算的基础上,比对历史数据,科学实施河道拓宽、清淤疏浚,合理恢复河道原貌,为生态治水提供不竭“水动力”。要坚持统筹考虑,聚焦水系现状,深入一线调研,统筹兼顾周边环境,精心设计、分段实施,因地制宜做好两岸绿化景观改造提升。

市领导陈存枫、王言霖、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