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技能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渔溪镇下里村

2021-10-29 11:4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技能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渔溪镇下里村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高兴铨 实习生 郭思琪)10月25日,福州、福清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走进渔溪镇下里村乡村振兴服务站,联合开展“技能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省市厨艺技能大师和渔溪镇烹饪行业人员、乡村厨师等约6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福州、福清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技能下乡情况,并普及《食品安全法》相关法规,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接着,渔溪镇烹饪行业人员和乡村厨师同场竞技,亮出拿手绝活,捧出鱼籽蛋黄酱鳕鱼坊、椰香鱼籽鲍鱼饭、黑松露金丝蟹腿、玉融米糕等一道道精美别致的菜肴。随后,省市技能大师进行现场交流和点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福州市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专家服务乡村计划”,培育乡村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持。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餐饮行业规范和政策,也促进了我们对菜品的认知,今后能更好地服务市民。”乡厨林宗斌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