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一举措

公交开进校园 便利学生回家

2021-10-28 09:4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生 通讯员 黄心怡)以前,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在海口镇元载中学寄宿的学生想回渔溪镇,需要步行20分钟至海口镇区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前往龙山车场,再转乘至渔溪镇客运站。经过多次转站,到家时已经晚上八九点了。学生舟车劳顿,家长忧心忡忡。近日,元载中学开通了公交专线,学生可以从校内直达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公交站,再转乘一次车,便可抵达渔溪镇,缩短了近一半的回家时间。

据悉,9月中旬,海口镇领导与元载中学领导交流中得知,该校寄宿生周末返家“很绕”,立刻与市交通局沟通,并通过实地调研,确定了两条公交线路。10月15日,两条公交专线正式通行。其中,“周末1号”专线与“周末2号”专线分别直达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公交站与龙田公交站,方便家住渔溪与龙田镇方向的学生。运载学生的巴士车况和性能良好,配备消防器材,并装有摄像头和一键报警系统。若出现特殊情况,能及时反馈至学校调度中心,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据了解,此次“公交进校园”是海口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此举不仅缩短学生回家时间,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下一步,海口镇将协调市交通部门,增设海口中学等站点,延长专车线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