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支援莆田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凯旋欢迎会举行

2021-10-20 16:39: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支援莆田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凯旋欢迎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林文捷)勇士出征,平安凯旋。昨天上午,福清市支援莆田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凯旋欢迎会举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

9月10日,莆田市突发疫情,情况严峻。根据省、福州市卫健委指令,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保障支持下,我市迅速响应,15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批采样队伍火速集结,紧急驰援莆田,用无畏的勇气、无私的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当地抗“疫”一线工作中,现3批医护队伍已平安归来。

欢迎会上,叶仁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支援莆田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莆田等地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福清市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带着满腔的责任和热情,紧急奔赴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战疫期间,这些最美逆行者,马不停蹄地奋战在一线,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的大爱和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展现了医者仁心、护佑生命的初心和使命,不畏艰辛和舍身忘我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叶仁佑希望,医疗队员要尽快调整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对照福清采样、流调等疫情防控环节,认真总结经验,把工作体会转化为有效的工作方法,把福清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叶仁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支援莆田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员的关心和关爱,从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应有的待遇;组织、人社、卫健等部门要做好职称评聘等工作,真心关怀、真诚帮助,让一线队员得到尊重、感到温暖;宣传部门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切实讲好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榜样,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楷模的浓厚氛围。

会上,医疗队队员周秀兰代表核酸采样突击队、黄晶代表流调队、林仕忠代表福州赴厦门疫情防控工作队作了发言。会前,市领导向医疗队队员赠送了鲜花,并与医疗队队员合影。

市领导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