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

2021-10-20 16:47: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全面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消防救援局印发的《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要求,详细了解“密室逃脱”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灯光、音响、游戏道具等设备是否采取独立供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知识宣传内容、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结合实际,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和消防设施的保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