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10-20 16:47: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薛晓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的设计、铺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同时,对重点单位消防档案建设情况、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正常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指导,及时督促社会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创造了良好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