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进征迁扫尾“百日攻坚”行动

2021-10-13 10:4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林翔)10月1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石竹、宏路、音西、玉屏等街道,现场推进征迁扫尾“百日攻坚”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征迁扫尾“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政大道(汽专线至福厦路段)桥梁工程、政府储备地、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征迁情况,详细听取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征迁扫尾“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着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实施,关系着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感的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征迁扫尾“百日攻坚”行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的破解方法,以强烈的担当精神、饱满的攻坚劲头,奋力冲刺,全力推进“攻坚120天”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为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劲动能。

叶仁佑强调,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提前考虑谋划,成立工作专班,按轻重缓急安排工作时序,针对线性工程具体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同步推进道路绿化、雨污管网、交通标识、信号灯、渠化岛等项目建设,形成福清市政建设的导则和标准,实现建设标准、部门审批、软件硬件的效果集成,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要做好片区规划设计,牢固树立片区综合开发理念,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健全土地管理体系,全力挖掘存量用地潜力,结合地块特点,科学布局项目和产业,充分发挥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好水系治理工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水系现状,抓紧抓实源头治理,提升截污治污能力,不断改善河道水质,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全力打造健康的城市水系,以良好的水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