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掀起观展热潮

2021-10-11 11:09: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掀起观展热潮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夏巧鸿)“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10月1日在市美术馆展出以来,吸引了不少群众前往观看,尽享艺术盛宴。

记者在市美术馆看到,前来观展的群众络绎不绝(如图),他们或驻足品评,或拍照留念,感受大美江山的魅力。跟随着艺术家的丹青画作,体验不一样的千里江山一日游。不少家长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展览,感受艺术氛围,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

在艺术熏陶中度过国庆假期也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国庆节到美术馆来,欣赏丰富多彩的绘画作品,就像看到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我为祖国感到骄傲。”瑞亭小学学生张浩翔在爷爷的陪伴下,逐一观看展出的画作。

市民林秀霞特地带着女儿前来观看画展。她说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高水平的画展,自己的孩子对绘画也比较感兴趣,趁着国庆假期,带孩子来进行美育熏陶。赏心悦目的布展、舒适的观展环境令她频频点赞。

融籍艺术家黄道云有多幅画作参展,他笔下的石竹印象引起了参观群众的共鸣。“过去只能到福州看画展,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各类展出,这是福清加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新思路、新途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作为参展者和参观者,黄道云对近年来福清的文化建设赞叹不已。

“这几年福清举办了各类绘画作品展,不断有新的主题、新的作品呈现给观众。不定期开展的各类体验活动,也让观展市民耳目一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小文认为,每幅作品的表达手法、运用的绘画材料不尽相同,让观众现场临摹名家展品,从看画到动手画,观众用自己的理解去感悟、解读美术作品,从公共教育的角度来说,意义其实更大。这不仅可以让观众更深入理解画作,而且通过亲身参与,可以更好地促进美术的传播与发展。

“国庆期间,市美术馆每天约有300—500人次参观,市民观展热情高,一些美术爱好者来了好多次。”市文体中心副主任陈笑说,“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媒体有力的宣传,都是引发观展热潮的重要因素。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展览艺术水准高,极具观赏性,这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都是中国当代名家。”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28位全国各地美术名家的72幅优秀作品,包括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中国美协理事、原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卓然木·雅森,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夏荷生,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学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潘皓等。参展作品以中国画、油画、综合媒介绘画等多样表现形式,或绚丽多姿、自然淳朴,或气韵生动、清新细腻,或大气磅礴、意境隽永,展出的作品格调高雅,描绘了美丽江山的别样风情。

市美术馆还为观众提供导览服务,有需求的观众可以关注福清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咨询电话62839918预约。画展将持续到11月28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无休,市民可以在8:00-12:00,14:30-17:30前往观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