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粮食安全有关工作

2021-10-09 10:33:33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林文捷)10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我市粮食安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发力。粮食安全工作具有系统性强的特点,我们要更加运用系统性的思维,聚焦生产、流通、储备、应急等保障的主要环节,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制止抛荒、冬春修水利、收购储备粮,重点解决好粮食收储以次充好、耕地弃耕抛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切实推动粮食安全工作常态化推进、规范化落实、高效化提升。要抓紧自查自纠。要对接好福州市涉粮工作专项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精准对标做题,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认真对照巡反馈意见,拉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强化项目化运作,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市上下要坚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在市级层面要做好牵头抓总,常态化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敦促各镇街抓好粮食生产安全、严禁违法占用耕地等问题,推动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