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文体旅系统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2021-09-30 13:0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市文体旅系统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助力构建绿色家园。

市文化馆在文化馆大厅摆设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安排志愿者向到馆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此外,组织员工举办垃圾普法分类培训,加强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以及相关条例的认知。

市博物馆开展以“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安排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现场传授垃圾分类等知识。

市美术馆、文体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向在“两馆一中心”散步、锻炼的市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讲解垃圾分类法规知识,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市图书馆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巩固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动员家庭成员加入垃圾分类队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各网吧、娱乐场所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对垃圾分类设置不到位的地方,现场进行指正,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市少体校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要坚持,普法分类益全民”讲座,倡导师生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