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反家暴”执委工作室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服务

2021-09-28 11:49: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林文捷)9月27日,我市首个“反家暴”执委工作室在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

据了解,“反家暴”执委工作室依托律师事务所专业机构平台,工作室负责人为市妇联执委、兼职副主席,闽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月华。“反家暴”执委工作室的成立,将反家暴工作与妇联执委职责有机结合,为妇女儿童提供反家暴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申请法律援助等服务,是市妇联推动全方位构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中的重要环节。当天,揭牌仪式后,市妇联还向李月华律师颁发了“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聘书。

近年来,市妇联扎实推动我市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借力综治网格化平台,组建“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队伍,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同时,积极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多方联动,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作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引入社工机构,将妇联工作与专业社工有机结合,努力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服务,做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