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首批集中观察点5天建成交付使用

2021-09-28 11:48: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首批集中观察点5天建成交付使用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黄海玲)近日,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福清市城投集团组织多方力量启动集中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通力合作,首批集中观察点用房仅用5天时间建成并交付使用。

据悉,福清市集中医学观察点项目位于宏路街道,项目建设计划分为两期,总用地面约14393.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012平方米。

其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8480.0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834平方米,建设隔离房间196间,工作人员休息房间15间,办公区配套使用房间12间,每间隔离房的面积约18平方米,配备整体卫浴、空调、热水器、WiFi、电视、床铺、被褥、桌椅等生活配套设施。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5913.6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178平方米,建设隔离房间124间。

为第一时间完成福清市疫情防控集中观察点建设,福清市城投集团成立了项目“党员突击队”, 并迅速组织施工单位200多名工人进场作业。

电力保障是快速推进集中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的关键。该项目工程部紧急调动福建省盛利宏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伍快速展开电力施工。国网福清电力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也特事特办,精准服务项目建设,为集中观察点电源接入赢得了宝贵时间。各部门之间协同作战,3天时间就完成了800千伏用电变压器的申请、报验、采购、安装、投运等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了项目用电容量问题。

9月17日,该项目完成单层装配式箱体砖基础施工;9月18日,完成箱体箱底箱顶组建拼装;9月19日,完成箱体内外墙板、门窗安装;9月20日,完成箱体内部硬件设施配套安装;9月21日,完成场地设施调试及场地清扫工作。

福清市城投集团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靠前指挥。同时,施工企业福建中尊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龙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等多家福清企业派出精兵强将驰援作业,永富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也相继赶赴项目现场支援建设。仅用时5天,就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集中观察点项目首批131间用房建设任务,为打赢防控狙击战贡献了各自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