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核电小区引导垃圾分类

2021-09-28 11:49: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陈凯婷)机器智能宣教、24小时误时投放机、积分礼品兑换……龙江街道核电小区的精品垃圾分类屋,以多形式、多途径强化垃圾分类督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昨日,记者在龙江街道核电小区精品垃圾屋前,看到一台智能宣传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小孩、老人。果皮属于什么垃圾?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居民通过询问智能机器人,就可以了解垃圾该如何投放。在宣教室内,还设置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居民通过亲手操作,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积分,使用积分就能兑换礼品。

除此之外,核电小区精品垃圾屋里还放置了一台24小时智能分类投放机。据介绍,它能够很好地解决居民因错过垃圾投放规定时间而造成垃圾无法投放的问题。居民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实名制记录,正确投放垃圾得到相应积分,还可追溯误时数据。垃圾分类管理人员根据后台记录的数据,查看居民误时投放的情况,从而深入住户了解误时投放的原因,进一步引导居民按时定点投放垃圾。

为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有效促进资源的可回收利用,宣教室里还设置了自助回收称重机,记者看到,小区居民带着可回收的纸箱等进行投售。在刷脸、刷卡后选择相应的垃圾回收的类目。接着机器将自动称重并按照回收价目表换算成相应金额打入居民的卡里。卖出的回收物品能够直接进行兑现,可以更好地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