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诚信经营企业 真诚赢得人心

——记福建康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华生

2021-09-24 10:18: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巧鸿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章华生正是这样一位有强烈诚信意识的企业家。作为福建康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深耕医药行业15年,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促发展,坚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医药行业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作为医药经营者,必须讲诚信,用良心为老百姓把好安全关。”每次公司开会,章华生都会宣传诚信经营理念,让员工了解企业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并一再强调,要把药品质量管控放在首位。

其实,自2007年创办企业以来,章华生就建立完善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严守商业信用,杜绝经营假冒伪劣商品。

根据有关规定,在告知顾客的情况下,可以销售近效期药品,但为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多年来,章华生始终坚持定期下架近效期药品,并进行集中销毁。虽然这会造成不少经济损失,但他认为这很值得。

章华生诚信经营,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市场,使旗下的万安医药、华忠堂、天安医院、统仁医院、康和国医馆等医疗机构、医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还赢得社会各界认可,并为服务对象争取到专项医疗救助基金。今年6月,市慈善总会启用“福清统仁医院救助基金”,专项用于福清统仁医院救助贫困弱势群体疾病患者。这意味着,每年将有约200万元专项公益资金通过统仁医院专项补助给贫困患者。

多年来,章华生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捐赠12万元实施助老健康体检公益项目;2011年以来,他每年提供价值约10万元的药品,作为义诊免费药品,发放给百姓;他捐资参与贵州省精准扶贫。

去年,章华生连夜带领员工搬迁医院,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建设腾挪地块。同时,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调进40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以微薄的利润优先提供给企业使用;他主动将统仁医院免费向企业开放,为复工复产的工人提供健康检查,帮助工人安全返岗,健康上岗。

近年来,章华生先后获评“福清诚实守信类好人”“福清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但他却说,当“好人”和“商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更要在商界作好表率,带动和影响更多人为福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