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第五医院PCR实验室成立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3 10:00: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9月21日,市第五医院PCR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的成立能够帮助医院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更好地满足临床需求。

据介绍,市第五医院PCR实验室现已引入核酸提取仪、荧光PCR扩增仪和B2级生物安全柜。该实验室成立后,将首先开展本院工作人员检测,随后逐步开展其余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缩短出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

据悉,去年以来,市第五医院就致力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器的引入工作。有了PCR实验室后,该院在今后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与效率,为临床诊疗和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的检测结果,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