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电话摸排不停歇

2021-09-17 11:16: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刘鑫)“你好,打扰您休息了,我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排查您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融……”9月13日晚11点,镜洋镇政府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叮铃铃的电话声、匆匆的脚步声、急切的谈话声交织在一起,一片忙碌景象。

办公室里,大家互相鼓励,没有排查任务的同志,也积极加入进来,与同事们一起战斗。到了夜里12点,第一批排查任务结束,大家立即统计报表。次日,新一批排查任务又来了,平均每个人要打电话联系近百人。这几天,大家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忙到凌晨两三点回家。不仅镇政府工作人员如此,各村工作人员也是一样。

已是深夜,镜洋镇妇联干部余洁薇依然端坐在桌前,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笔记本记录排查信息。一小时过去了,由于话说太多,她的嗓子有点沙哑,但她却不敢多喝水,因为怕水喝多了要上厕所,影响排查速度。从一开始的困难重重、进展缓慢,到后来的轻车熟路、无距离沟通,余洁薇认真细致记录每一条信息。

这两天,入党积极分子林威因连续拨打电话次数过多,手机被运营商标示为“骚扰电话”而停机,但他依然不放弃,主动联系运营商解释沟通,并重新开通电话卡,确保走访、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疫情处在关键时刻,作为基层干部,这是冲锋一线的时候,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电话可以停机,但排查疫情不能停。”林威说。

据了解,连日来,镜洋镇全镇上下迅速行动、通力配合、众志成城,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奔赴一线,了解防控情况,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