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景石化上半年聚丙烯出口量超10万吨

2021-09-14 10:31: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景石化上半年聚丙烯出口量超10万吨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薛有雄)依托“海上福州”建设和“丝路海运”航线,今年上半年,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中景石化有限公司聚丙烯出口量迎来爆发式增长,超过1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倍,占全国聚丙烯出口总额的30%。企业实现产值82.88亿元,同比增长28.38%。

近日,记者在中景石化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基地看到,该项目已粗具规模。

据悉,自4月16日中景石化安装了全球最大的环管反应器以来,经过数月努力,目前,该项目的静设备安装已完成80%,动设备也已开始陆续安装,预计到今年底,整个装置可以实现深度中交。2022年,聚丙烯项目具备投产条件。全部投产后,中景石化聚丙烯的年产量可以达到25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产聚丙烯生产基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游产业链300亿元。项目投产后,可改变我国共聚聚丙烯每年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补齐聚丙烯内循环产业链,大大提升福清市在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

此前,中景石化生产的聚丙烯薄膜,需从国外购买原材料聚丙烯。随着中景石化投资40亿元新建的年产75万吨丙烷脱氢装置顺利投产,彻底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这意味着中景石化已从最初的单一产品企业,发展成为集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于一体的全球唯一全产业链企业。目前,该公司聚丙烯已经出口到美国、巴西、泰国、印度、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目前,总投资180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一期项目已投产,年产值可达300亿元;总投资250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达产后产值可达700亿元,将于2023年前逐项分批建成投产,逐步实现中景石化科技园超千亿元纯制造业产值奋斗目标,为推动“海上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