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到江阴港城经济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9-13 09:58: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林翔)9月10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江阴港城经济区,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和“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江阴建滔化工码头有限公司是原中国海运(集团)公司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后首个在福建落地的合作项目,主要从事散装液体化工品的仓储经营。在听取建滔化工码头有关情况介绍后,叶仁佑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中景石化科技园是当今全球唯一拥有丙烷码头、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有“世界膜王”之称。“今年产销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投产?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中景石化科技园二期项目现场,叶仁佑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勉励企业要抢抓“窗口期”,谋划大发展,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万华化学是全球领先的MDI、TDI等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的优质供应商和服务商,是国内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改革标杆。叶仁佑实地察看了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新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要求相关部门、园区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江阴港城经济区新厝配套区的开发建设,对进一步提高江阴港城经济区承载力,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叶仁佑实地察看了江阴港城经济区新厝配套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园区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扎实做好服务配套,同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同时,要强化龙头带动,推动产业集聚,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港城高度融合发展,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切实用实实在在的攻坚成效,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市领导施家雄、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