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2021-09-10 11:30: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林翔)三尺讲台勤耕耘,桃李芬芳又一年。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走访了市教师进修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海峡幼儿园、书生实验学校,察看校园建设情况,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和教育教学情况,慰问教师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教书育人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强市推进座谈交流会上,部分校(园)长、教师代表围绕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说想法、谈思路、提建议,为福清教育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叶仁佑指出,教育承载着无数家长的希望和学生的梦想,影响着孩子今后的人生轨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功夫,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拥有高尚情操、坚强意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叶仁佑同大家交流了5个问题。一是教育要怎么管。要不断完善教育人才引进、培养、保障、激励机制,持续优化优秀教师成长与集聚环境,不断提升整体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二是学校要怎么建。要加快校园软硬件建设,营造良好教育教学氛围,让每一所学校都有好的传统和传承,让每一位学生都对母校有着强烈的认同感。三是校长要怎么当。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锤炼素质本领,带好管好教师队伍,让每一位教师都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历史的责任感和尊崇感。四是教师要怎么教。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名学生,坚持用心执教,注重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的智慧、才能、兴趣特点都能得到全面发展。五是家长要怎么办。要组织引导广大家长,正确对待家庭教育问题,突出言传身教,坚持作好表率,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独立自主的意识、感恩图报的情怀。

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