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部门联手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09-03 10:2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陈凯婷)近日,我市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助推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市区不少餐馆的墙上、桌上均贴有食品安全、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粒粒皆辛苦,不剩菜不剩饭”“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等宣传标语。

“市面上对各种农产品监管力度加大,我们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市民杨娟表示。

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日常监管与突击治理、综合治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工作人员陈峰告诉记者,通过检查,旨在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商家们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经营和诚信经营,共同打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在原料和食品加工方面,我们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选择新鲜、安全的食材,并向供应商索票索证,确保让市民吃得放心。”三千客餐饮店老板周先生说,该店每周开展两次消杀工作,每天晚上大扫除,并对员工加强培训,后厨做到“生熟分开”,随时随刻保持环境干净清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