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台创园推动融台农业融合发展

2021-08-30 10:4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薛晓娟)8月25日,市台创园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融台农业融合发展培训班,邀请土壤肥料技术站专家,对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进行授课。

近年来,市台创园利用项目扶持政策,大面积推广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改造低产劣质种植基地约2000亩,涌现出三叶草农业、正德农业、农达利农业、绿生园农业、新茂农业、稻香村农业等一批高优水果种植企业。这些企业所生产的百香果、凤梨、黄龙果、柠檬、火龙果、芭乐等水果受到市场追捧,打响了“台创优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园区企业在使用有机肥过程中,还要结合自身需求,聘请台湾专家来融进行技术指导,并引进微生物有机营养剂、中药除虫剂、微生物除草剂等有机农业种植辅助生物制剂,以及农田废弃物回收堆肥、仿太阳光照补光增产等先进技术。”台农魏小英说,农业新技术、新肥料、有机农业制剂等“五新”的实践使用,为高端农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翅膀”,有力推动了融台农业合作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