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调研红色资源保护情况

2021-08-25 15:09: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5日讯( 记者 林明 通讯员 吴玉云)8月23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深入东瀚镇陈庄村文林自然村调研魏季俊故居,了解当地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在文林自然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福清南区游击队活动旧址(魏季俊故居)、红色文化、华侨文化和海丝文化,认真听取了故居修缮和展陈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提升红色资源利用实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文林魏氏系唐朝名相魏征后裔,于北宋年间徙居福清。魏氏华侨出国始于明末清初,该村巨贾魏之琰从事越南、日本海上丝绸贸易,对当时亚洲经济产生重要影响。“楼厝”系魏季俊父亲魏昆财所建,后作为游击队据点,供游击队办公及解放平潭驻军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