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吴永忠现场督导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24 11:43: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23日下午,代市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福清的“城市文脉”,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几代福清人心中的“乡愁记忆”。在该项目现场,吴永忠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古厝保护措施,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要加快招商工作,进一步丰富街区业态,凝聚街区人气,把利桥古街打造成福清古厝文化的标杆式建筑。

“项目进展如何,用工问题如何解决?”在福融新材料智慧产业园以及福建越华晖等省重点项目现场,吴永忠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企业用工问题,要加强校企对接合作,提前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对接相关院校进行专业结构和课程的调整,采取“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福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产业人才。

在福清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吴永忠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施工计划、各区域划分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情况。他指出,医疗项目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吴永忠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解决好项目资金、用工以及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目标导向,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推动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让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后劲、更有韧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