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吴永忠现场推进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

2021-08-20 11:0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林明)8月19日天,代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向高街和后埔街交叉口、清昌大道和康达路交叉口堵点情况。他要求,要合理优化交通布局,完善清昌万达周边路网改造方案,增加车辆分流和路网小循环功能,切实缓解交通堵点带来的交通压力。

在实地察看了行知幼儿园、市教师进修校新校区拟选址点和龙华职专北林校区扩建项目后,吴永忠表示,幼儿教育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在软硬件上进一步提升,注重抓好学生的心理教育、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教师进修校新校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快拿出设计方案。龙华职专要专注职业教育,培育福清八大产业发展亟需的专技人才,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全力保障,加快完成项目前期用地和招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动建。

在玉屏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吴永忠详细了解居家服务和机构养老的模式及特色,现场察看了照料中心银发餐厅老人用餐情况。他要求,要灵活探索,尝试引进社会养老、地产养老、公寓式养老、全域养老等模式,把福清养老工程做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吴永忠强调,群众的期盼,就是政府工作的方向。要抓住当前福清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公共交通、教育、养老以及医疗等民生项目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市领导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