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20 11:03: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林翔)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快速顺利推进。

当天,叶仁佑一行进企业、看项目、解难题、问发展,先后察看了星源农牧、奋安铝业、福融新材料新基地、福建越华晖、福耀特种玻璃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上下游产业链供应,以及增资技改项目推进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难题,勉励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步伐,加大科技投入,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目标,打造“花园式工厂”,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不断做大做强。

叶仁佑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投资、促进增长的主要力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叶仁佑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全面掌握项目动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主动对接、提前介入,着力解决好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业务指导,梳理引导有条件的重点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全力支持企业上市,以精准指导和暖心服务帮助企业抓住“窗口期”,赢得发展先机,构筑政企共赢发展格局。要做好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跟着环节走,统筹做好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环境容量、配套设施等要素协调保障工作,为项目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保驾护航。

市领导李文清、俞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