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1-08-18 10:27: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林文捷)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调研道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104国道镜洋高速口、甘厝口、宏路环岛、步履岭、渔溪段、新厝江兜路口,实地察看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路段的周边环境及交通安全隐患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叶仁佑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道安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管理,优化服务,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叶仁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成立综合治理小组,结合实际,科学分析论证道路交通管理情况,不断提出保障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的新办法、新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加强综合治理,狠抓工作落实。要因地制宜,分段施策,合理设置监控探头、坡道、弯道、过街人行道、非机动车天桥、交通信号灯、交通开口等交通硬件设施,合理规划大型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全力防范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构建安全、畅通、和谐的人、车、路交通环境。

市领导李文清、陈克才、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