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学史促廉锻造铁军

2021-08-17 10:43: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清市纪委监委结合学习纪检监察史和福清革命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以“廉政福清”为平台,通过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党委先行、名师上党课、支部深入开展党日活动等方式,鼓浓学习和宣传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学史用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廉政教育中心、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前往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共吸引各单位党员干部近100批次4200余人次参观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洗礼,夯实思想根基,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

在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重走红军路,举行“微党课”活动,追寻先辈们艰苦创业、浴血奋战的历史足迹,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史重在力行,市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夜间噪声扰民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农村集体“三资”传统公开方式监督质效低等20个项目,开展“点题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福清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各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深入基层,走街串巷,了解社情民意,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政策方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