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8-11 10:14: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昨天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大步往前冲、奋勇抓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抓项目促跨越”、招商等综合考评继续位居福州市第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各自实际,创新举措办法,认真抓好落实,顺势而为、逆势而进,以力破法、以巧取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叶仁佑要求,要保强项、补弱项,加压奋进、加速冲刺,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优存量、扩增量,既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又要培育发展增长点;要强动能、增势能,发挥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作用,拉动经济增长;要抓重点、破难点,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力开展三大“百日攻坚”行动。

叶仁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铆足精神干劲,积极主动作为,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定奖惩,通力协作干,创新方法干,脚踏实地干,以强大的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咬紧牙关不停歇,全力奋战下半年,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忠简要点评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要抓紧抓实经济指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开展“三大攻坚战”行动,提升财税金融工作水平,坚持不懈抓好民生补短板工作。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台等工作,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点评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了征地拆迁扫尾、“小升规”、远洋捕捞业发展、制造业主辅分离“百日攻坚”行动。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音西街道、上迳镇、三山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