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启动会

2021-07-28 10:20: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陈生 )7月26日上午,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启动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出席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据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国务院普查办领导下的全国性国情国力大调查,主要目标是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灾害综合水平,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普查包括单灾种致灾孕灾要素调查、承灾体调查、减灾资源与能力调查、历史灾害调查四个方面。

为保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二要明确任务厘清分工,三要全面梳理确保质量,四要按照时限有序推进,五要鼓浓氛围强化宣传培训。

会上,福州市勘测院专家还进行了自然灾害清查工作培训和答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