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21年“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展开

300场活动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2021-07-26 11:41: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300场活动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 )夜晚,“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举行(如图),精彩的舞蹈、美妙的歌声、诙谐的小品……成为乡村群众业余生活的主要情景;白天,在市美术馆里,市民们可以欣赏艺术家高雅的书画作品;周末,到市文化艺术中心听讲座或欣赏古琴演奏,学习艺术和传统文化。连日来,我市2021年“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

据悉,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融媒体中心、市广电基础保障中心承办,市文化馆等各活动参与单位协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共有7大板块约300场,其中,艺术展示7场,主题文艺演出123场,音乐系列活动10场,文艺创作系列活动10场,戏剧展演活动约30场,文化遗产展示系列活动约16场,公益讲坛系列活动约115场。活动时间从6月24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这些高质量、多层次的文艺活动陆续亮相,活动走到哪,哪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位市民说。

市文化馆馆长李义说,自2017年以来,“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主题活动已连办了5届,每年都举办上百场公益性活动,让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艺大餐,文化获得感日渐增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