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法直播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1-07-23 10:4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法直播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福清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林明 陈心怡)7月22日,福州市“红心向党 保密先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法直播宣传活动在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来自福州地区的8支代表队用激情昂扬的状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普法和党史知识宣传。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胡为兴,省委保密办宣教处处长陈安珍,福州市委办副主任、市委保密办主任、福州市国家保密局局长李仲福及福清市委副书记陈恒东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保密办、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福州市司法局、先锋944福州新闻广播主办,福清市委保密办、福清市司法局、福清市国安局承办,福清市文体旅局、福清市商务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卫健局、福清市委新闻中心、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福清市积极创新普法宣传的形式和载体,以“红心向党、保密先行”为主题,围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用直播知识竞赛的宣传方式,把普法宣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提升全民法律意识。

活动在开场舞《又见映山红》表演中拉开序幕。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胡为兴在致辞中说,今天举办的“红心向党、保密先行”保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回顾党的保密光辉历程,普及保密法律法规,增强保密干部的忧患意识,这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

在保密情景剧《借包》表演中,主办方巧妙地把“考题”穿插在情景剧中,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轻松学习保密法相关知识和党史知识。演员还通过欢快、有趣的快板解说,把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知识传达给观众。

在保密知识竞赛的第一环节——抢答题环节,闽侯队和福清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量暂时领先。在必答题环节,8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多队以满分成绩脱颖而出。在最激动人心的风险题环节,福清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主动选择分值最高的简答题,最终圆满完成答题,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福清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闽侯、闽清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乐、台江、永泰、鼓楼、罗源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连江县、福州高新区等国家保密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活动在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