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电大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启动

2021-07-23 10:43: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薛红)记者获悉,福建开放大学福清工作站2021年秋季本科、专科招生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据了解,福建开放大学福清工作站(简称福清电大)创办于1979年,位于市教师进修学校内,由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是福清唯一一所面向成人开展远程教育的公办新型高等学校,为社会各阶层提供高起专、专升本学历提升教育。电大“开放教育”即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管理,其文凭国家承认,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www.chsi.com.cn)查询。电大文凭符合规定,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2021年起,电大文凭符合要求者,还可以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开放教育实行“测试入学,验证注册”的入学方式,全年招生,春秋两季入学。同时,采用网络+面授的学习形式,最大限度的开放学习时间和空间。该校是省属公立学校,收费按照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批文执行;本科学生达到授予学位的标准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

据悉,该校2021年秋季本科段共有行政管理、土木工程、法学、金融学、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专科段有学前教育、会计、建筑工程技术、工商企业管理、法律事务、劳动与社会保障、小学教育、行政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其中,本科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者,专科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报名所需材料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报读本科还需提供前置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寸蓝底正面免冠近照二张,新生报名还需提供电子档照片。

此外,这4类人群还享有优惠政策:凡公办幼儿园教师报读学前教育专业,均可享受1000元学费减免(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满足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要求,可享省级补贴每人3000元(名额有限,先报先得);为鼓励年轻人提升学历,报读福清电大免收教材费;退役士兵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后符合条件、就读福清电大的,免试入学、免费就读。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初,报名地点为市教师进修学校办公楼103办公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