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成为首批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

2021-07-23 10:4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黄海玲)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通知》,明确福清市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将率先在全国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

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利用现有场地设施、依靠志愿服务力量,积极为他们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试点工作中,福清将结合实际,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坚持公益属性、注重素质培养,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项目活动,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预计今年8月,建成福清市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复兴少年宫”23个,覆盖全市17个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