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炎夏高温来袭 医师支招防暑

2021-07-21 10:18:48

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岚)夏季气候炎热,人们往往容易出现茶饭不思、倦怠无力、心烦意乱等症状。近期,选择中医理疗的市民明显增多。

近日,记者在社区一处中医理疗服务驿站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进行头部理疗,理疗师们采用点、压、揉、按、师、浓、项等多种方式对顾客的头部进行经络疏通和全息滚脉,缓解其的头晕、乏力等症状。

对于如何进行头部保养,顺利度过炎热夏季,福清市中医院的专业医师也给出了建议。

福清市中医院康复科住院医师黄雨梅告诉记者,在注意皮肤的防晒同时,也要注意后脑防晒,因为后脑是我们全身阳气最旺盛的部位,后脑经常晒太阳等于体内不断聚焦阳气,阳气过盛容易出现中暑的症状,所以大家出门时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做到后脑的防晒。

夏日的话题总是绕不开冷饮、空调、冰水冲凉等,但在中医养生医师眼中,这些贪”凉”行为需要注意。

“夏天酷暑难耐,此时人们都喜欢喝冷饮,吃寒凉的食物,但这样会损伤我们的脾胃、消耗我们的阳气,因此,夏天要少吃冷饮和瓜果,喝水均以温开水为宜。”黄雨梅医师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南方暑热加湿重,暑气重时可选择西瓜等寒凉食物,湿重时可食用苦瓜、红小豆、莲子、薏米仁等去湿食物养生避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