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对外大通道规划建设情况

2021-07-14 10:41: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林翔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调研对外大通道规划建设情况。叶仁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福清实际,更好服务和融入福州都市圈发展,构建对外大通道,畅通市域大网络,全方位推进福清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江涵大桥规划情况、228国道元洪码头段和松下铁路支线规划建设情况,了解讨论了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京东方至闽侯东台连接福州三环高速公路规划情况,并对照线路方案图仔细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当前福州正在推进大都市圈建设,这对我们融入区域发展,加快实现同城化同家园具有重大的意义。推进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京东方至闽侯东台连接福州三环高速公路、江涵大桥、228国道元洪码头段和松下铁路支线等对外战略通道规划建设,这对于福清融入福州大都市圈建设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对于福清城市开发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土地品质提升,以及吸引人口、项目、资金等要素集聚,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叶仁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打造福清发展新格局。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要主动靠前对接,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做好前期可行性论证分析,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资金保障,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争取、用好国家和省级政策性资金,调动社会资金、产业资本、市场化基金多元投入,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定期研究协调推进,持续深入做好强化督促指导工作,确保项目早动建、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更好服务推动福清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奋力推动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市领导林传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